Partner login

传薪计划: 关心抗疫中牺牲的英雄的后代

关心抗疫中牺牲的英雄的后代

LocationChina

Issue AreaEducation

Tax benefit eligibilityUS, HK SAR PRC

Amount NeededGeneral Support Needed

Share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Twitter Share to Instagram

View this page in English

传薪计划将覆盖为抗击新冠疫情中不幸牺牲的抗疫英雄的0-22岁子女,为致敬英雄精神,旨在为他们提供长期的教育资金支持及公益陪伴关怀。项目主体内容包括两部分:一、0-22岁子女的教育资金支持;二、公益陪伴活动,包括人生成长档案、朋辈导师、家长培训赋能、公益主题夏(冬)令营、公益实习、公益保险、为英雄立传及纪录片拍摄等。项目总体预计将至少覆盖到160名孩子,支持他们到22岁或大学本科毕业。

项目需求

这些孩子们的父母为拯救大众于灾难而慷慨赴死,使得他们的家庭破碎,心灵受到创伤。从了解到的情况来看,至少一半家庭存在经济困难问题,部分家庭经济严重困难,已经影响到了孩子的上学教育问题。为孩子提供成长教育资金将大幅减轻这些家庭的生活负担。
本项目希望让孩子们在家庭不完整的情况下,仍然有正确的指引去积极面对人生,成长为心身健康的栋梁之才;与每个孩子产生强链接,提供像“家”一样的支援来陪伴他们健康成长;通过积极影响这批孩子,影响未来更多的人。

项目活动

传薪计划为抗疫牺牲英雄的0-22岁子女发放成长教育资金,分阶段支持,直至大学本科毕业。
传薪计划也将开展“朋辈导师”活动,希望通过公益陪伴活动与孩子们产生强链接,为他们带去足够的社会心理支持。同时为每一位参与项目的孩子建立独立的成长档案,将每一次与家属及孩子的沟通记录放入档案中,该成长档案还包括其父母的英雄事迹报道。当英雄子女年满22岁或大学毕业后,该档案也能够成为他们的珍贵礼物。

项目影响

我们已经接受了158位抗疫牺牲英雄的孩子作为传薪计划支持的对象并且还会继续接受符合资格的孩子。截止到2020年8月,我们慷慨的资助方已经承诺捐助150万美元给这个项目。传薪计划项目支持这些孩子的长期健康成长,让社会能铭记和尊重这些孩子父母所作的牺牲。你的支持能够帮助这些孩子得到他们需要的帮助。

如何捐助本项目

如果您有意支持传薪计划项目,请联系我们的国际捐赠团队成员。来自美国和中国香港地区的捐赠将具有免税资质。
您也可以通过线上刷卡方式进行捐赠。通过这种方式,仅有来自美国的捐赠具有免税资质。
如果您是以企业或基金会的名义捐赠,请联系我们的国际捐赠团队。赠与亚洲也可以接收来自Benevity或其他主流平台的员工捐赠款。

了解更多

作为最先爆发新冠疫情的地方,武汉和周围地区受到了严重的影响。当新冠病毒不断地给世界各地带来灾害的时候,武汉的抗疫人员也受到了新冠病毒的特别冲击。接近500名抗疫英雄包括医生、护士、警察、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牺牲了他们的生命。其中超过200名牺牲的英雄年龄在50岁以下并且有年幼的孩子。

很多牺牲的抗疫英雄的家庭正面临经济上的困境,所有这些家庭都遭受了巨大的损失。为致敬英雄,传薪计划将对这些牺牲的抗疫英雄的孩子在经济上和精神上提供支持。赠与亚洲将和深圳恒晖公益基金会合作执行这个项目。

传薪计划的第一部分是教育资金支持。当孩子的父亲或母亲不能继续给孩子提供关爱的时候,这些资金将在孩子的学业成长上提供支持。传薪计划每年将为至少158位孩子提供教育资金,直到大学毕业。

传薪计划也将通过各种措施来为这些孩子提供心理支持,包括:

  • 给每位适龄孩子提供朋辈导师,为其搭建心灵交流平台,让他们在陪伴中感受到跟多的支持和爱。
  • 给每位适龄孩子在兴趣爱好上链接朋辈导师(例如某项运动或爱好),引导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 赋能孩子的家庭成员和老师,让他们能成为孩子成长过程中的“最佳陪伴者”和“家庭好老师”。
  • 为每一位还建立独立的成长档案,该成长档案中还包括其父母的英雄事迹报道、教育成长资金拨付记录、孩子参加每次公益陪伴活动的资料,以及其他互动资料。
  • 我们希望当英雄子女年满22岁或大学毕业后,该档案也能够成为他们的珍贵礼物。截止2020年8月,慷慨的捐助者已经捐助了150万美元予传薪计划。我们希望能筹集更多的款项能支持更多的孩子和家庭,支持更多孩子未来成长过程中的活动。请和我们一起支持中国的抗疫英雄的孩子们以表示我们对这些为对抗疫情而不幸牺牲的抗疫英雄的敬意。

About Give2Asia

Give2Asia is a trusted partner for international philanthropy and the leader in donor-advised giving to the Asia-Pacific. Our mission is to strengthen communities in Asia by making cross-border giving easier and more effective. Since 2001, Give2Asia has facilitated more than US$535 million of charitable grants across 30+ countries.

Tax Benefit Eligibility

Gift acknowledgments and tax receipts can only be issued from the charitable entity to which you make your donation. Please ensure that you are giving to the Give2Asia entity in the location where you seek tax benefits (learn more). Donations cannot be refunded once an acknowledgment has been issued.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contact us before making your donation.

Select the charitable entity you wish to support: